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

“技改扩能”品质再升级 诗仙太白生产再添新韵

2022年03月09日14:3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9日电 近日,诗仙太白技改扩能(1期)竣工仪式及春酿大典在诗仙太白酒厂举行。诗仙太白于2020年开始技改扩能规划,自2021年正式启动项目。此次一期竣工,标志着诗仙太白实现产品品质和产能产值迈上新的台阶。

  在2021年,诗仙太白启动了包括升级酿酒车间、自动化生产、完善配套设施和酿酒绿色制造等一体的“技改扩能”项目。目前,项目(1期)已全部竣工。

  春酿大典上,到场嘉宾与诗仙太白酿酒人共同完成了祭拜传承、起窖投粮、春酿出酒、封坛典藏等内容。每个环节都体现了万州的酿酒传承人,对好水好粮好手艺酿造出好酒的工匠精神,和对高品质白酒的严格要求。

  诗仙太白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技改扩能仪式暨春酿,可以说是今年诗仙太白酒业品质升级、规模升级、文化升级后的再出发,是作为渝酒知名品牌的再出征,更是作为回馈万州家乡百姓的一次表态。

  对于万州及周边市民来讲,对诗仙太白酒有着特殊、浓郁又复杂的家乡情结。随着白酒政策等因素,诗仙太白酒作为渝酒龙头,面临重大市场考验。

  2017年8月9日,诗仙太白酒业公司顺利完成重组革新。随着新鲜血液强大的实力背书,诗仙太白在战略规划、品牌重塑、产品定位、市场营销等方面实现大幅度提升,更通过引入行业领先的质量管理体系,在产品方面实现脱胎换骨的品质升级。2019年,诗仙太白陈曲获中国白酒国家评委感官质量奖;2020年,诗仙太白盛世唐朝荣获国际烈酒(中国)大奖赛金奖。

  在刚刚完成的“技改扩能”1期项目中,诗仙太白还开启了诗酒文旅的“沉浸式体验”的改造。“沉浸式酒厂”即包含生产、参观、旅游等一体,既是白酒生产企业,又是传统酒文化的旅游景点。

  诗仙太白酒业公司总经理王亮介绍,工厂的技改扩能既是“渝酒振兴”的期盼,也是企业发展和对消费者负责的必需,同时将逐渐从传统的酿酒、卖酒走上“白酒文化加工厂”的发展模式。

  据介绍,企业将以百年诗仙太白品牌文化为基底,深度挖掘巴渝白酒文化和李白诗酒文化,通过对诗仙太白现有生产存储、建筑场馆、设施、园林景观等进行改造建设。

  “我们不仅要回报万州人一瓶更高品质的诗仙太白酒,也欢迎每个万州人到集白酒生产、文化体验和旅游休闲为一体的太白酒厂来参观交流。”王亮说。(胡虹、马春鹏)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