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重庆苏宁:探索家电家居市场的消费升级 加快智慧零售转型

2022年03月02日19:4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3月1日上午,重庆市渝中区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黄茂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重庆苏宁易购实地调研企业发展情况,重庆苏宁易购总经理卞杨雨等高管参加座谈,并介绍2021年重庆苏宁易购疫情防控及智慧零售转型升级和2022年企业发展的整体规划。

  重庆苏宁总经理卞杨雨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后,重庆苏宁积极配合政府防疫工作,大力发展县域下沉市场,新开80家零售云门店,同时不断探索商业模型变革,依托家电业务,整合家装、家居、消费服务一体店等模型,不断创新发展。在商圈核心门店上,通过融合互联网工具,结合门店及区域特性,借鉴“网红经济”模式,一店一策,进一步升级店面模型,适应新消费时代下不同用户的消费心智,去年一年完成了对主城及核心区域门店的升级。

  据了解,重庆苏宁2022年将通过店面升级、产品升级、补贴升级、服务升级、体验升级五项举措,全维度进行家电家居市场的消费升级新探索,加快智慧零售转型。聚焦零售主业、聚焦差异化的体验和服务、专业化的业态经营、高竞争力的商品供应等方面,突出苏宁易购品牌心智。在核心竞争力夯实与强化的基础上,进一步寻找符合市场发展方向的增长点和合作机会,不断提升苏宁易购的市场份额,形成规模效益,2022年将重点发展零售云、易采云和社交云三个核心产品,实现扩内需,促消费。

  重庆市渝中区是重庆商贸聚集度最高,最繁华的中心城区,2022虎年新春,渝中各大商圈、购物中心、特色街区也紧扣“2022渝中妙趣上新季”主题活动,纷纷推出新春惠民活动,点燃了市民消费热潮。其中解放碑商圈日均人流量约38万人次,苏宁易购的进店人数和经营水平也逐步提升。

  “作为渝中区零售代表企业之一,重庆苏宁易购将积极配合渝中区2022重庆·渝中春夏消费季等活动,目前,重庆苏宁易购已完成活动的配合方案,将推出优质商品、跨界补贴消费券、预存翻倍、抽奖等形式,助力渝中区消费季活动实现裂变,加速促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发展。”重庆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介绍。(马春鹏)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