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图

重庆北碚:铺设人工鱼巢 助力嘉陵江生态修复

2022年03月11日08:3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在嘉陵江重庆北碚区三胜庙段人工鱼巢铺设现场忙碌。秦廷富摄
工作人员在嘉陵江重庆北碚区三胜庙段人工鱼巢铺设现场忙碌。秦廷富摄

  人民网重庆3月11日电 近日,在嘉陵江重庆北碚区三胜庙段人工鱼巢铺设现场,护鱼队员进行巡查并对破损鱼巢进行及时修复。2014年以来,北碚区农业农村委联合西南大学,在嘉陵江北碚段铺设人工鱼巢,为江中野生鱼类修筑“产房”,帮助其安全产卵孵化,进一步保护嘉陵江天然鱼类资源。

  据介绍,嘉陵江北碚段全长45.1公里,拥有岩原鲤、胭脂鱼、瓦氏黄颡鱼、中华倒刺鲃等众多鱼类资源。近年来,北碚区已累计在嘉陵江投放人工鱼巢 12676平方米,有效提高了天然水域鱼类的产卵成功率及孵化率,助力嘉陵江生态修复。(刘政宁、田济申)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