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七星岗街道社工站、社区社工室联动开展“巴渝社工周”系列宣传活动

2022年03月24日20:06 |
小字号

  2022年3月17日至23日是第六届“巴渝社会工作宣传周”,七星岗街道社工站与辖区8个社工室紧密联动,围绕“五社联动聚合力,社工服务暖基层”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3月11日下午,七星岗街道办事处民政和社区事务办公室、街道社工站组织召开“巴渝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协调会,会议就“巴渝社工周”期间街道社工站组织2场活动及8个社区的单场活动的时间、内容等进行沟通,通过整合相关资源,协调保障活动全面推进。

  为拓展全街社会工作者的视野,提升社会工作者能力,3月17日上午,2022年全国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暨第六届巴渝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在重庆启动,街道社工站协调社区社工室组织专兼职社工及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通过网络直播收看社工周开幕式活动。

  同时,街道社工站和社区社工室还组织专兼职社工参加区社会工作协会组织开展的重庆市社会工作优秀案例线上分享活动,听取渝中区新启典社会工作事务所相关工作人员分享“挽救迷途少年”案例。

  当前,相关活动调整为线上宣传。七星岗街道社工站抓住“巴渝社工周”契机,通过开展线上科普宣传活动,助力全民认识社工、关注社工、参加社工活动,并且宣传社会工作理念,普及社会工作知识,促进社会和谐建设。

  为了进一步提升宣传效果,以及加强与公众的互动,3月22日,七星岗街道社工站通过网络,组织开展“七星岗街道社会工作宣传有奖知识问答”活动。从贴近生活、贴近社区、贴近群众的实际出发,题目涵盖了社工、七星岗街道社会工作、疫情防控、垃圾分类领域。

  “七星岗街道社工站和8个社区社工室通过组织开展‘巴渝社工周’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工作在群众当中的认知度,同时提高了七星岗街道的社会工作的公众影响力,为七星岗街道的社会工作面向群众打下了坚实基础,加速推动了七星岗街道的社会工作走向基层、服务基层。”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马春鹏)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