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重庆征集劳务品牌形象代言人 邀您来参与

2022年03月25日19:22 |
小字号

  3月24日,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重庆市劳务品牌形象代言人征集展示活动已启动。重庆市重点培育打造的77个劳务品牌均将确定一名形象代言人。

  本活动旨在选树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的劳务品牌形象代言人,持续打造一批有重庆特色、行业领先、技能突出,在全国有影响力、有知名度的领军型劳务品牌。

  “劳务品牌形象代言人”是指重庆市各级各类劳务品牌有关经济组织中事迹突出、成效显著、群众认可、社会公认、做出突出贡献、能体现所在劳务品牌的精神内涵、能代表本行业劳动者的精神风貌的人员,他们既爱岗敬业、技术精湛,具备职业资格证书或相应技术技能水平,掌握行业公认的绝技绝活;又在服务企业、奉献社会,以及师带徒、传帮带等方面成绩突出,能带动企业或行业职工提升岗位技能水平,促进群众就业增收。

  本次活动的一个重要特点在于选拔劳务品牌从业者作为劳务品牌形象代言人,向生产、设计、操作等基层一线劳动者倾斜,让老百姓讲述自己的故事,树立草根典型。

  重庆市重点培育打造的77个劳务品牌均将确定一名形象代言人。同时,将在区县选送的基础上,择优遴选一批劳务品牌形象代言人,参加集中展示交流和推介。

  近年来,重庆市人力社保部门通过建机制、强政策、广宣传,推动了重庆劳务品牌高质量发展。在去年的全国劳务品牌展示交流活动中,重庆云阳面工、黔龙海运、巴渝大嫂、苗家巧手、边城秀娘5个劳务品牌,荣获8个奖项,并与20余家机构达成了合作,签约金额5000余万元,签约量位居全国前列。

  当前,重庆市劳务品牌促进机制和支持体系基本健全,知名度、认可度、美誉度明显提升,带动就业创业、助推产业发展的效果显著增强,重庆市劳务品牌从业人员规模达200万人。(刘鑫)

  你可这样参与:

  想参与征集活动,需提供的文字资料包括两方面:

  一是劳务品牌形象代言人的个人履历、工作业绩、所获奖项(需提供扫描件)等;促进企业和行业发展的突出贡献;在行业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等。

  二是劳务品牌情况介绍,包括产值、带动就业规模、所获奖项、社会贡献等。要求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条理清晰、语言精练。

  视频资料讲述个人的职业成长故事,以此反映劳务品牌形象代言人所在劳务品牌企业的企业文化和所在行业劳动者的精神内核。微视频的时长3分钟以内,MOV或MP4格式,分辨率1080P,帧数为25帧或30帧,画面质优,声音清晰,可供二次传播使用。

  图片资料内含5张以内劳务品牌形象代言人工作场景照片。

  各劳务品牌创建承办单位按照要求推荐一名形象代言人,人选在本单位公示后,填写《劳务品牌形象代言人推荐表》,盖章后并报区县(自治县)人力社保部门。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