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江津区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平台上线

2022年03月25日17:01 |
小字号

  为营造良好教育生态,江津区教委联合金融机构积极投入校外培训资金监管平台建设,通过第三方平台对培训机构账户实施风险保证金和培训学员培训费双重监管,有效防范“退费难”“卷钱跑路”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发生,实现对校外培训机构的信息化管理和平台监管。

  截至3月22日,江津区教委重新复核审批的144家校外培训机构已全部进入资金监管平台,标志着江津区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全面启动。

  据悉,江津区校外培训监管平台集信息公开、报名选课、缴费支付、资金监管、退费管理等功能于一体,条目清晰,使用简单。目前各校外培训机构正在逐步完成机构管理、招生报名、财务结算等功能的数据录入、校验及用户使用培训等工作。家长只要在微信小程序搜索“江津区校外培训机构监管服务平台”或扫描小程序二维码进入主页,就可给孩子选课缴费,还能适时查阅培训课时及培训余额。

  江津区教委提醒家长,在孩子需要参加培训时,一定要选择已经进入资金监管平台的合法合规培训机构,通过指定的途径缴费,避免通过个人收款码缴费,若是现金缴费,也需要通过培训机构将培训费用进入监管银行,且一次性缴纳的培训费不超过3个月。

  针对校外培训机构的资金监管问题,江津区教委将切实担负起指导、监督责任,加强跟踪和评估,抓好资金监管落地、资金监管推广等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教育消费风险,切实维护家长及学生的权益,从源头上防范家长参培风险,规范培训办学行为。(王咏梅)

  来源:江津区教委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