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新闻聚焦

搅面机“咬”手,消防5分钟救援成功

2021年12月09日18:59 | 来源:重庆晚报
小字号

  “阿姨别紧张,我们马上开始救援”“痛的话,说一声”......

  当搅面机“咬”手,消防队员用专业的破拆和暖心的陪伴,5分钟成功救援。

  12月3日上午,荣昌区昌元街道万隆小区一面馆员工在使用搅面机和面时,不慎将手卡进机器内无法取出,痛苦不堪。

  被困女子在手掌被卡初期,曾尝试自行取出,失败后向过路群众寻求帮助,也无法成功将手掌取出。随后,由过路群众帮其拨打119报警求助。

消防员用言语安抚被困人员

  荣昌消防昌元站救援人员到达后看到,女子神色痛苦、满头大汗。消防员在救援期间,见其情绪不稳定,立马细心安抚,“阿姨别紧张,我们马上开始救援”“痛的话,说一声”

  消防员根据现场情况使用破拆工具,将搅面机外部螺丝进行拆除,再将机器上的滚筒取出。

  整个救援过程较为顺利,仅用5分钟,被困女士的手掌被成功从搅面机取出。随后,该女子交由现场医护人员进行紧急医治。

  救援人员邓涛说:“希望大家能正确使用机器,保护好自己人身安全,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消防提醒:

  使用搅面机时一定要按照规范操作,操作人员要与搅拌机保持适当距离,并保持注意力集中。一旦发生手被搅面机卷入等危险情况,切勿生拉硬拽,要及时断电,并向消防部门求助。

  综合:重庆消防、荣昌消防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