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新闻聚焦

不听劝阻18名“驴友” 被困深山 重庆消防6小时生死救援

2022年01月25日21: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视频截图

  近日,重庆南川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多名外地“驴友”在金佛山北坡悬崖迷路,亟待救援。接到报警后,支队立即调派5车25名救援人员,携带个人山岳救助、绳索系统制作等装备前往救援,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

  支队救援力量到达山下索道站。经与报警人联系,确定遇险“驴友”在山顶封闭栈道下方悬崖,现场指挥部决定采取“由上至下”的救援方式营救被困人员。经确认,“驴友”被困地点海拔约2000米、高低落差约40米,处于坡度约75度的峭壁上。

  消防救援人员通过绳索下降到被困人员位置,根据年龄、性别及状态等综合因素确定救援顺序,利用绳索提拉系统逐一将18名被困人员营救至安全区域。

  据了解,此次驴行活动由“驴友”通过微信自发组织,在其行程途中对警示标志视而不见,当地景区执法人员通过监控发现后,对其进行劝阻无果。由于夜间低温、环境复杂,长时间徒步体能消耗过大,导致被困。(记者 贾楠 视频来源 重庆市南川区消防救援支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