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大足消防开展模拟危化品罐体泄露实战演练

2021年10月13日14:18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指战员突发环境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大足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模拟危化品罐体泄露实战演练。

  演练当天,设定大足区龙水镇森茂带钢有限公司危化品罐体泄露,森茂带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发现情况后立即拨打119报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动龙水站3辆消防车、21名队员赶赴现场。

演练现场 大足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华龙网发

  到达现场后,现场指挥员立即进行现场气体检测,并迅速下达作战命令:第一小组利用水枪和水幕水带对现场进行稀释;第二小组利用捆绑式堵漏装备对罐体进行堵漏,第三小组迅速实施警戒,搜救被困人员并疏散被困群众。经过40分钟紧张有序的模拟演练,顺利扑灭火势,疏散了罐区周边危化物品,避免了因突发事故处置失控而导致的次生灾害发生。

  “本次模拟演练检验了在突发事件情况下,如何科学有效、快速准确地开展事故应急救援工作。”该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内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和职能部门的应急联动意识,有效提升了全区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据悉,下一步,该支队将以这次演练为契机,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立足关口前移、超前防范,强化监管、落实责任,加强危险源、风险点排查和监测预警,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最大限度地防范各类事故发生。(通讯员 李川)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