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大足安岳60名农村妇女体验丰收喜悦

2021年12月09日20:4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大足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12月9日电 8日,重庆市大足区妇联、四川省安岳县妇联联手开展的2021年“助力乡村振兴 川渝巾帼行动”暨农村妇女“双学双比”技能大赛活动在大足区三驱镇大唐丰域生态农业举行,来自川渝两地的60名妇女在田间地头进行了糖桔采摘竞赛活动,体验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大足区、安岳县妇联开展此次技能大赛,将推动两地妇联交流合作,旨在激励引导川渝两地妇女发挥“比、学、赶、超”精神,凝聚巾帼智慧,展示巾帼风采,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乡村振兴。

  当天,大足、安岳分别派出的30名妇女,分成6个小组,来到大唐丰域生态农业的美国糖桔园。随着一声号令,两地60名选手怀着饱满的热情,冲进糖桔采摘。手起剪落,一个个金黄的糖桔,迅速装进填提篓......

  “今天和四川的姐妹们一起田间竞赛,我感受了刺激和快乐,体验了采摘乐趣,增进了友谊和感情,非常高兴。”大足区三驱镇参赛妇女李川兴奋地说。

  大足区、安岳县妇联负责人表示,此次技能大比武,既是大足安岳山水相连、地缘相近的一场情感联谊,又是对专业技能的一次大检阅,更是参赛选手勇于拼搏、展示技艺的一次好机会。两地妇联将互学互助、互通有无、携手同行,贡献巾帼力量。(刘政宁、谭显全)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