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多举措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为群众办好实事

2021年11月30日11:3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推进名中医工作室建设、提前到岗缩短患者排队时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江津区委统战部携手江津区中医院等单位,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结合自身特点、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截至11月底,江津区统战系统与江津区中医院职工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50余次。

  人民网重庆11月30日电 推进名中医工作室建设、提前到岗缩短患者排队时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江津区委统战部携手江津区中医院等单位,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结合自身特点、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截至11月底,江津区统战系统与江津区中医院职工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50余次。

  今年3月以来,江津区委统战部牵线搭桥,江津区中医院妇产科积极引进设立“廖品正国医大师工作室”和“四川省名中医彭卫东工作室”。两大工作室的成立,解决了患者外地就医挂号难、就诊难、家人陪护难的问题,同时也增加了业务骨干学习、传承中医名家经验的机会。

  推进名中医工作室建设过程中,江津区中医院妇产科党支部利用此机会,加强年轻党员的能力提升——通过拜师,学习运用名中医的学术思想和独特诊疗经验,让患者在家门口就能获得国内知名专家的诊治。

  正常上下班之际,医院往往仍有一些患者徘徊在门诊走廊,期盼医生能再次坐诊。为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感,减少患者来回奔波,江津区中医院院长曾宏,江津区中医院脑卒中康复中心支部书记何伟等带头,倡导支部党员早上提前半小时到岗。今年9月6日起,医院门诊党支部也积极响应,将下午上班时间总时间增加半小时,以方便更多外地患者、突发疾病患者及时就诊。

  为缩短患者排队等待时间,该院药学党支部还探索实施了“智慧药房”项目。据了解,该项目采用现代信息技术,为患者提供处方审核、药品调剂、中药饮片代煎以及药品配送服务。

  6月正是花椒收获的季节,圣泉社区农户陈阿姨家中人手不足,眼看就要错过采摘的最佳季节。得知这一消息后,江津区委统战部与中医院药学党支部组织党员10余人,来到陈阿姨家中帮助她采摘花椒。

  江津区中医院党委负责人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在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医院党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要抓手,以提升患者就医体验为目的,指导号召各党支部立足科室特点,通过健康宣讲、院外义诊、志愿服务、中医能力提升等活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陈琦、蒋永劲、陈畅)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