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区中医院:开展急诊急救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2021年11月29日12:0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卫生应急救援能力,做好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提高医务人员对突发性卫生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近日,江津区中医院组织开展江津区2021年度卫生应急培训及演练(食物中毒类)。江津区德感、石门、油溪、朱杨、吴滩(中心)卫生院及医院部分医务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人民网重庆11月29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卫生应急救援能力,做好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提高医务人员对突发性卫生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近日,江津区中医院组织开展江津区2021年度卫生应急培训及演练(食物中毒类)。江津区德感、石门、油溪、朱杨、吴滩(中心)卫生院及医院部分医务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江津区中医院骨伤科二病区副主任严成渊、肾病科医生周双分别围绕食物中毒、有机磷中毒、氨气中毒和多发伤的评估与管理、中毒预防和处置进行了讲解和示范。

  在应急演练时,医务人员分别从接诊出车、院前救治、病人转运,到突发事件报告、启动应急预案、开通绿色通道,再到紧急气管插管、院内会诊、多学科协作抢救等环节进行了规范的演练,整个演练过程内容丰富、井然有序;医务人员表现出了良好的急救素养,真正体现了急诊急救的“快速性、准确性、有效性”。

  演练结束后,急诊科副主任李强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

  “此次演练是采用真实急诊急救案例,程序和流程规范,符合现代急诊急救的技术要求。”医务部副主任王静表示,演练的目的是为了让医务人员学好、练好、用好急救基本功,真正做到遇到急危重症患者、急救情况时忙而不乱、紧张有序、合理施救,更好为广大患者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陈琦、蒋永劲、蒋晨)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