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区中医院开展世界糖尿病日义诊活动

2021年11月16日17:2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16日电 “糖尿病是可以预防和控制的,只要合理膳食、控制体重、增强体质锻炼,就能提高生活质量,远离糖尿病。”11月14日是第15个世界糖尿病日,为促进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更好的掌握预防糖尿病的健康知识,提高自身健康管理水平。当天上午9点,重庆市江津区中医院脾胃病·内分泌科医务人员前往江津区御江山小区,开展义诊活动。

  活动中,医护人员为广大群众免费测量血糖、血压以及尿蛋白,并根据每一位群众的检查结果,给出健康指导,为糖尿病高危人群制定了详细的指导方案。同时发放糖尿病患教治疗宣传折页,引导群众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规范的管理来预防和治疗糖尿病。

活动现场。蒋晨摄

  在老年病科住院病区,医务人员也为患者及家属们开展了宣教活动。不仅为糖尿病患者免费监测指血糖、血压,还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健康咨询。讲座上,医务人员就糖尿病的饮食控制、规律服药、监测血糖和体育锻炼中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大家关心的糖尿病治疗、保健和日常生活注意事项进行了耐心的解答,获得广泛认可。(陈琦、蒋永劲、蒋晨)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