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梁平消防开展消防车道专项整治"回头看"

2021年11月25日16:53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为持续推进消防车道隐患整治行动,近日,梁平区消防救援支队扎实推进消防车道专项整治工作,着力解决辖区消防车道堵塞、占用等突出问题,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整治行动中,检查组根据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治理工作要求,执法人员重点针对消防车道是否被非法挪用、车道上方是否设置了妨碍消防车举高操作的障碍物、消防车道是否存在违法停放车辆以及建筑管理者和物业公司是否依法履行了消防车通道管理职责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发现,绝大多数小区物业都能按照消防部门的通知要求,主动自觉对消防车道开展自律自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确保了消防车道的安全畅通。但仍有少数居民小区的消防车道,被一些私家车和摩托车步步“梗阻”,对此,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联系车主纠正违法行为,并向其讲解保持消防通道畅通的重要性。同时,现场向物业、业主宣传讲解了相关政策,并对排查中发现的消防隐患,采取了劝离和强制搬离,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

  同时,梁平消防协调媒体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等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充分发挥社会舆论监督作用,有效提升辖区内灭火救援通行保障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公共消防安全。

  据悉,下一步,梁平区消防救援支队将推动相关部门和单位加大消防车通道的治理力度,不定期进行“回头看”工作,建立消防车通道治理长效机制,确保打通“生命通道”工作取得实效,为保持辖区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王攀)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