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奉节县:消防培训进环卫所 携手共筑防火墙

2021年12月03日08:59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近日,奉节县消防救援大队到县环卫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环卫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实操技能,共同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现场 奉节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华龙网发

  培训现场,该大队宣传人员从近几年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入手,围绕火灾危险性、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火灾隐患自查自纠、火灾预防及应急处置对策、火灾调查和火场逃生技能等,为环卫所职工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消防课,同时结合环卫所职工的日常作业特点提出了专门的指导意见。

为参训人员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奉节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华龙网发

  随后,在疏散演练环节中,环卫所职工听从号令和指挥,用毛巾捂住口鼻,沿疏散标志从就近安全出口撤离至安全区域。期间,宣传人员结合实际情况,为参与人员演示了灭火器和消火栓的正确使用方法、步骤和灭火姿势等,为及时掌握和体验正确的灭火方法,环卫所职工争先到现场按使用方法和灭火步骤进行实操灭火,确保切实掌握灭火器具的使用方法。

  奉节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环卫所职工覆盖面广,与群众联系最为紧密,希望通过培训提高环卫所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环卫所职工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共同携手筑牢城市消防安全防火墙。(通讯员 杨华书 莫荞妃)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