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金凤镇780余户家庭装上“防火墙”

2022年02月21日16:3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师傅正在安装灭火器。成雪摄

  人民网重庆2月21日电 2月16日下午,在科学城金凤镇莲花街,一位大爷抱着一个装着灭火器的红色箱子,另一位则准备进行安装,固定位置。

  莲花街位于科学城核心区金凤镇,属金凤镇龙凤社区管辖,现有安置房56栋,共有780余户家庭,1137人。来到莲花街,成排成组的房屋安静的坐落在街道两旁,道路宽敞、路灯、下排、绿化等基础设施齐全,环境优美,这里也成为许多市民休闲散步的打卡地。

  时代在进步,但安全问题也随之而来。“这里居住的大多是老人,老人们出门买包盐,遇见熟人聊聊天,经常会忘记家里还开着火,存在一定消防安全隐患。为此,金凤镇政府出资为莲花街780余户家庭安装灭火器,同时,向群众开展灭火器使用等消防知识培训。”金凤镇龙凤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吴阿姨在莲花街居住了14年,看到家门口安装好的灭火器,她感叹道:“以前这里也发生过几次火灾,好好的家就被大火烧毁了,现在想起来还是有些后怕。有了这灭火器,心里踏实多了,还给我们上门讲怎么使用,社区为我们做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

  灭火器的安装,是科学城金凤镇扎实推动为民生实事的有效举措之一,给居民吃了一剂“安心丸”。

  金凤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我们在金凤场镇也安装了一批灭火器,安好之后没几天,一家餐馆就发生了火灾,灭火器刚好派上了用场,居民对灭火器的安装也纷纷点赞,这让我们倍感欣慰。”

  截至20日,100组灭火器已经全部完成安装,后期,社区也会定期举办消防安全培训,引导居民正确使用灭火器材,让居民真正认识到配置灭火器的重要性。同时,社区将安排专人对灭火器进行看守和维护,避免造成灭火器丢失。(刘政宁、成雪、王彦宇)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