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金凤镇老杨群工开展志愿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2022年02月11日17:0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2月11日电 “你好,请问你们是从哪里返回重庆的?”“你好,请出示一下你们的渝康码、行程码和场所码。”2月10日早上8点,天还飘着小雨,但在西部(重庆)科学城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门口,老杨群工志愿者们已经开始忙碌了。

志愿者对进出园区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杨菲摄

  随着企业逐渐复工复产,金凤信息产业园将迎来职工返岗潮,为确保返岗疫情防控安全,从2月8日起,金凤镇每天都会组织10名老杨群工志愿者,深入金凤园区协助物业公司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志愿者们对进出园区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查验三码,并向他们进行疫苗接种宣传。尽管因为查验三码,进入园区的车辆和人员开始排起了队,但群众们依然非常配合,现场秩序井然。“这是为了我们的安全,多等一下都没关系。大家都自觉做好疫情防控,才能保证顺利开工嘛!”今天刚从彭水返岗的小吴说道。

  截至2月11日下午,老杨群工志愿者共对300余辆车辆进行了检查,查验三码800余人次。

  金凤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采取了电话调查为主、实地核查补充的方式,尽可能摸清返岗情况,并安排志愿者帮助园区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下一步,我们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有就业求职需求人员,提供就业政策咨询、岗位介绍、劳务组织等方面服务。”

  (刘政宁、庞晓婕、王彦宇)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