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本网专稿

新春走基层|重庆:节后企业复工忙

2022年02月07日15:0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2月7日电 (刘政宁)春节假期过后,重庆市企业迅即复工复产,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2月7日临近中午,走进位于重庆渝北区的OPPO(重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只见工厂食堂内座无虚席,身着蓝色工装的工人们正在统一用餐,场面热气腾腾又秩序井然。

2月7日,OPPO(重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员工正在用餐。人民网 刘政宁摄

  食堂一旁的手机主板生产厂房内,各类机器屏幕闪烁,几名工人正聚精会神地在电脑前监控着生产线上的机器工作。OPPO中国南区总经理曾文俊介绍,经过改造提升,如今公司多个关键生产线已实现全流程智能化生产,生产效能得到进一步提高。

工人在电脑前监控生产线上的机器工作。人民网 刘政宁摄

  据了解,OPPO(重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签约入驻渝北区,计划总投资70余亿元,项目占地面积1524 亩,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正式厂房投资约44亿元,占地约847亩,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目前已建成投用,共有8500余名员工进场办公。

  “2月7日是公司春节后正式复工的第一天。”曾文俊说,目前已有近半员工返岗复工,预计一周内将实现全面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方面,该企业除了实行闭环管理措施外,还要求春节期间离渝返渝员工必须先做一次核酸检测,才能返岗上班。

2月7日,OPPO(重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复工。人民网 刘政宁摄

  “2021年在渝手机出货量3410万台,同比增长84.8%;实现产值353亿元,增长91.4%。”曾文俊表示,这得益于去年总部公司的产能转移和在渝公司的订单量增加。下一步,将加大对用工人员的招聘补充,保证生产的持续稳定,预计2022年重庆公司的产值将在去年的基础上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态势。

工人在生产车间忙碌。人民网 刘政宁摄

  人勤春来早。春节后开工第一天,重庆市各大企业纷纷复工复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全力冲刺新春“开门红”。位于璧山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重庆弗迪锂电池有限公司,建设了全球首个“刀片电池”生产基地。目前,该公司已建成8条高自动化及智能化电池产线,配备全球顶级的全净化车间。二期预计2022年3月建成投产。

  为掀起抓项目、稳投资热潮,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2月7日,重庆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同志及全体市委常委、副市长共21位市领导,全部走出机关,改变开会、拜年做法,分为13个组,轻车简从,直接分赴各区县市级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一线调研,了解、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项目建设,确保实现今年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