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全市先进!“老杨群工”再获殊荣

2022年01月28日17:2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月28日电 近日,高新区金凤镇“老杨群工”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队被市委宣传部授予“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称号。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奋斗的一年,更是所有科学城“老杨”奔走一线,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宣讲之年,也是科学城基层社会治理出成效的一年。

  “大家好,我叫方仕勇,是一位从蔬菜地里走出来的党员......”2021年的4月25日,家住重庆高新区金凤镇的方仕勇正在讲述自己入党的初心故事,他曾获评“重庆市劳模”。

  “入党是我多年以来的愿望,在空闲时间,我常通过手机、电视等方式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18年,我终于成功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党员。”经营个体事业的方仕勇还志愿加入“老杨群工”服务队,成为了一名宣讲员。

  2021年,高新区金凤镇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依托“老杨群工”1站12室150点志愿服务网格和1000余人志愿服务队伍,按照“会宣讲、懂政策、有特长”的原则,选出80余名理论功底深厚、热心公益、群众基础好的宣讲队员,组建金凤镇“老杨群工”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队。

  其实,在西部(重庆)科学城,“老杨群工”不仅要宣讲理论知识,他们还聚焦群众、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理论宣讲与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的实践结合起来,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围绕惠民惠企政策、科学城新规划、新建设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丰富宣传内容,开展“讲理论、讲政策、讲法律、讲科技、讲健康、讲典型”“六讲”活动,力求让群众身边的理论大课堂有深度、有精度,有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的最新政策在基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有事找老杨,老杨帮您忙”已成为科学城服务广大群众的一句响亮承诺。久而久之,大家也就习惯什么事都找“老杨”,家庭矛盾纠纷找“老杨”,企业有难题找“老杨”,物居矛盾也找“老杨”。

  但在西部(重庆)科学城,“老杨群工”不是一个人,而是由党员干部、居民代表、志愿者、社工、社会单位、社会组织等12类力量组成的“一群杨”。

  从一只“杨”到一群“杨”,科学城以“老杨群工”为抓手,在重庆高新区发展升级版和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中发挥主力军、生力军作用,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刘政宁、成雪、王彦宇)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