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干干净净迎虎年新春 金凤镇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2022年01月26日13:5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月26日电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让居民群众过一个干净、整洁的春节,1月中旬起,金凤镇开展了以“村村户户搞卫生,干干净净迎新春”为主题的人居环境村庄清洁行动。动员全镇9个村(社区)驻村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老杨群工志愿者等300余人参与其中。

  本轮村庄清洁行动以村庄周边、房前屋后、公共场所、集贸市场等区域为重点,积极发动群众广泛参与,集中清理生活垃圾、村内沟渠污水、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

  “平时只有我们老两口在家,因为腿脚不方便,很多东西都搬不动。他们来帮我把屋前的杂物都堆码好了,大门前面的公路也扫干净了。”在村居干部和志愿者的帮助下,海兰村刘奶奶家的院子里恢复了整洁。

  金凤镇相关领导表示:“本次活动旨在重点抓好‘三改’工作,以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为重点,改变垃圾收运方式,改变农业废弃物处理方式,引导群众自觉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源头上减少农村人居环境的不文明行为,干干净净迎接虎年新春。”下一步,金凤镇将继续加大对村庄清洁集中行动的督查力度,完善长效机制,加大资金保障,营造干净整洁的村庄环境。(刘政宁、郭伟、王彦宇)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