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秀山消防宣传进商场 安全知识入人心

2021年12月29日11:22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商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各商场宣传冬春防火知识。

  活动现场,该支队宣传人员向商场的工作人员和市民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读本》《冬春火灾防控专项宣传》《家庭防火宣传》等宣传资料,并在社区及人员密集场所的走廊楼道、宣传公示栏等醒目位置张贴了冬季公益宣传海报。

宣传活动现场 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华龙网发

  针对各商场货品种类杂,易燃物品多等特点,并结合近期典型的火灾案例,宣传人员向商场工作人员和市民耐心讲解了常见的起火原因、初期火灾扑救方法、逃生自救技能及灭火器材使用等方法、家庭火灾预防措施等消防安全常识,并提醒商场工作人员和市民,商铺不应违规住人,营业结束后应当检查是否切断非必要的电源、气源,不应堵塞和占用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冬季使用取暖设备的过程中注意温度适宜及散热,避免利用取暖设备进行其他方式加热,避免无人看守下使用明火,避免长时间开启电热装置,并适当保持室内通风。

  该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商场工作人员和市民进一步掌握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的基本常识和技能。下一步,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五进”消防宣传活动,夯实社会面火灾防控基础,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通讯员 罗杰)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