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万盛经开区审议通过消防"十四五"规划

2022年01月09日13:02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近日,万盛经开区召开党工委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研究审议通过了《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会上,万盛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对《规划》的起草和征求意见修订过程进行了说明,从规划编制背景、总体框架、总体目标、主要任务、重大工程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各参会人员充分发表了意见,会议一致认为,《规划》的编制充分结合万盛经开区当前消防工作实际,明确了“十四五”时期万盛消防救援事业发展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7项重大工程。《规划》的编制内容站位高、任务清、责任明,符合万盛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各参会人员均对《规划》内容无异议。

  会议要求,要确保《规划》顺利实施。消防救援大队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督导检查,确保《规划》落地实施;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列出年度计划和任务清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实现“两高”目标保驾护航。要落实各级消防安全责任。各镇街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要求,切实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单位主体责任,着力构建责任清晰、机制健全的消防安全体系。要提高消防安全综合能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打基础、利长远的要求,围绕消防责任体系、火灾防控体系、公共消防设施建设、消防保障需求等方面,深入谋划本地区、本行业、本领域的消防安全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工作进度,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消防安全保障。要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开展社会化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通讯员 殷誉婷)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