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男子跌入10米深沟 重庆消防出动吊臂施救

2022年01月11日12:11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1月9日11时29分,重庆市南岸区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在南岸区涂山路觉林寺对面工地的一个河沟内,一人被困,需要救援。

消防员与医护人员一起下降到河沟底部救援被困者。南岸消防供图 华龙网发

  接到报警后,当地弹子石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车7人前往施救。经过现场侦察,消防员发现,被困男子50岁左右,坠落在工地旁边一个深约10米的深河沟里。两边沟壁均布满青苔,而且没有通往沟底的路。

  “现场群众说,被困男子是酒后不慎摔落下去的。”消防员根据现场地形,与一名医护人员在抢险救援车吊臂的保护下,垂直下降到被困男子所处的河沟底部。

  面对救援人员的询问,被困男子不但神情比较恍惚,言语较少,而且脸部淤肿,有出血情况,左小腿有骨折情况,无法自行移动。

  对此,消防员与医护人员只能利用捆绑式担架将伤者固定,并通过抢险救援车的吊臂将他垂直吊升至地面。

  经过大概50分钟的施救,被困男子被成功救起,并移交120送往医院治疗。(记者 张勇 李华侨)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