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梁平消防上门指导全区通信运营商消防安全检查

2022年01月13日09:49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为督促全区通信运营商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近日,梁平区消防救援支队以火灾隐患整改为抓手,对联通、移动、电信三大运营商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指导服务,保证消防设施、器材完好运行。

检查现场 梁平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华龙网发

  检查现场,检查组分别对三大运营商的通信机房、配电室、消防控制室、营业大厅等重点部位进行了现场检查,主要查看了七氟丙烷自动灭火装置是否自动运行、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24小时双人在岗在位、其他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完整好用、单位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工作是否正常开展、微型消防站人员是否编制齐全并训练有素。

检查现场 梁平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华龙网发

  针对发现的火灾隐患,检查组要求,要切实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要真正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要认真做好器材的日常维护管理,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疏散处置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要加强日常防火巡查力度,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杜绝隐患,防范于未然,确保单位的安全稳定。

  据悉,下一步,梁平区消防救援支队将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督促单位场所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从业人员消防安全培训力度,深化社会面消防宣传教育,为全区安全生产创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通讯员 王攀)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