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大足区党政机关职工"打卡"消防主题公园

2022年01月15日14:55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为切实增强党政机关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近日,大足区金融发展事务中心全体职工“打卡”双桥经开区首个消防文化主题公园,“零距离”感受消防文化。

党政机关职工参观现场 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华龙网发

  据了解,该大队紧密围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消防文化主题公园新阵地,重点针对党政机关、行业部门、社会单位、中小学校、镇街社区等不同社会群体推出各具特色的以“我来学消防”为主题的“沉浸式”消防体验活动,通过“请进来”的消防宣教模式,全方位、多角度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一个参观、体验消防文化的平台,真正发挥“小阵地、大宣传”的社会效果,构建全民“学消防、会消防、宣消防“的宣传新格局。

  参观现场,宣传人员逐一为大家介绍了消防安全标识、浮雕墙、智能人行步道、消防文化历史长廊、AR体感换装、模拟灭火体验等区域,并结合生活实际,详细的讲解了日常火灾防范、如何火场逃生自救、如何自查自纠火灾隐患、如何正确报火警、各类初期火灾的扑救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方面的知识,期间,宣传人员还和大家进行了提问互动,认真解答了在场人员提出的消防安全疑问。

党政机关职工参观现场 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华龙网发

  “这次打卡消防主题文化公园深刻的感受到消防文化的熏陶,今后我们将积极把学到的消防知识带到生活中,让更多人了解消防、关注消防……”大足区金融发展事务中心全体职工纷纷说到。

  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通过寓教于乐的宣传新形式,让大家在休闲的同时学习到了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宣传活动的吸引力和渗透力。下一步,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深化“接地气”“全民化”“入人心”的宣传工作理念,进一步探索新思路、新举措,为辖区提供特色消防宣传服务。(通讯员 朱媛媛)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