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秀山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文物建筑消防安全检查

2022年01月18日12:19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文物古建筑的消防安全管理,近日,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文化旅游委深入辖区文物建筑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工作。

检查现场 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华龙网发

  检查现场,检查组首先详细询问了文物建筑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相关情况;随后针对文博单位多为木制结构,建筑耐火等级较低等特点,重点检查了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应急照明、安全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设施、器材设置的位置是否符合要求并完好有效;用火用电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

  同时,对各文博单位工作人员掌握扑救初期火灾和火场疏散引导的能力进行了询问和讲解,并指导了各文博单位工作人员如何发现、整改日常巡查中容易忽视的火灾隐患、如何处理遇火情等方面。

  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对辖区文物建筑的检查指导,不仅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还进一步增强了文物建筑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火灾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辖区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罗杰)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