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渝北区多部门开展占用消防车通道集中整治

2022年01月27日10:22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为切实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通道“老大难”问题,近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交巡警支队、城管局开展打通“生命通道”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全面整治乱停、乱放、堵塞或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

整治现场 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华龙网发

  行动现场,检查组重点对辖区高层建筑、公共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居民小区街道的消防车通道进行集中治理,按照“边查、边清、边改”的方式,重点对消防车通道是否违章搭建构筑物或设置摊位;是否违法设置铁桩、石墩、限高杆等障碍物;居民住宅小区及周边道路消防车道是否存在堵塞、占用现象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执法路段,对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车辆,检查组现场拨通所留电话劝导车主立即将车辆驶离消防通道,并对车主进行教育,普及随意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的严重性;对挪车不积极的车主,依法对违规车辆拍照取证进行处罚,并通过媒体进行曝光;对长期占用车道的“僵尸车”予以拖离,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

  据悉,当晚,联合检查组劝离临时停放车辆12台,依法处理“僵尸车”1台。下一步,渝北区将持续深入推进消防车通道专项检查治理工作,继续加大高层建筑消防车通道整治力度,严肃查处占用消防车通道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打开群众的“生命通道”。(通讯员 王修民)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