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别怕!我们来救你了”春节期间老人坠入天坑,重庆消防成功施救!

2022年02月08日10:47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2月5日13时03分,重庆市巫溪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一名70多岁的老人不慎坠入巫溪县文峰镇三星村附近天坑,急需救援。

  接到报警后,巫溪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马镇坝消防救援站、文峰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共计2车13名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施救,大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

消防员帮助老人脱困。巫溪消防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13时44分,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发现坑口直径约2米,周边长满了树木、杂草,洞内空间狭小,老人被困位置距离坑口大约15米。救援人员通过喊话得知,被困老人生命特征正常。

  面对这种情况,消防员迅速利用绳索救援装备下降到老人被困位置,用全身吊带、安全绳将老人固定,并抱起老人,以免老人二次受伤。

  “别怕!老人家,我们来救你了”“忍一下、忍一下,马上就好了”……最终,天坑上方的救援人员一点点往上拉动绳索,与坑内的消防员通力合作,帮助老人脱困,随后老人被送往医院治疗。

老人成功脱困,身体并无大碍。巫溪消防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据了解,老人在路过天坑旁边时,手里拿着的衣服掉进了天坑。她看天坑的口部不大,以为很安全,就去捡衣服,没想到也滑了进去。目前,经过治疗,老人身体并无大碍。

  消防部门提醒,村民在有天坑的山里行走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尽量远离天坑,以免坠入。(记者 张勇)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