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水泥罐车侧翻司机和老人双双被困 消防紧急施救

2022年03月04日12:21 | 来源:上游新闻
小字号

  3月2日下午3点48分,江津区贾嗣镇龙山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水泥罐车侧翻在路边,除司机被困车内外,还有一名过路的老人被压在车下。

  江津区消防救援支队鼎山特勤站救援人员抵达现场后看到,事发地点位于一条狭窄的乡村公路上,出事的水泥罐车侧翻至路基下,两侧都是水塘。

  “我看到喇叭一直按,这个老人都不走,另外三个老人都跑开了……”据目击群众介绍,当时共有4人在路上行走,罐车司机在靠近时按了好几次喇叭,其中有3人都躲开了,只有一名老人可能是因为听力不好,未能察觉到背后疾驰而来的罐车。最终罐车司机紧急刹车导致车辆侧翻,其下半身被卡在驾驶室内无法动弹,而未来得及避让的老人则被侧翻的罐车砸中,被压在了驾驶室的位置,情况十分危急。

  现场交巡警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同时,消防员进入驾驶室利用液压扩张工具进行扩张救援。消防员首先对驾驶室周围的障碍物进行清理,为救援取得更大的空间。很快,罐车驾驶员就获救了,他自称没有受伤。

  接下来,消防员开始营救被压在车下的老人。此时,老人已处于昏迷状态。最后,经过消防救援人员的努力救援,被困人员终于被成功救出,移交现场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目前,车祸具体原因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