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春耕时节到 梯田美如画

2022年04月03日10:3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重庆秀山县溶溪镇的乡村风光。胡程摄
重庆秀山县溶溪镇的乡村风光。胡程摄

  人民网重庆4月3日电 (刘新吾、胡虹、刘祎、王欣悦)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近期正是春耕春播的大好时节。翻土平田、整地除草、播撒希望……重庆农村田间地头已是一片繁忙景象。

  近日,涪陵区青羊镇平一村、兴安村、山大村等地的村民陆续开始规整水田,蓄水养田,由此出现了蜿蜒层叠、层次分明、线条优美、绚丽多彩的梯田美景。远近高低各不同,一步一景,形成了一幅幅绝美的山水田园画。

  在秀山县溶溪镇,雨后山乡群鸟飞舞,田间地头春耕、春种、春播也是一片繁忙。只见河流、田园、民居、群山连成一片,在云雾的掩映下美轮美奂。一幅幅产业兴、生态美、百姓富的乡村振兴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