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检修工高空“走钢丝” 为西电东送大动脉“体检”

2022年04月04日08:0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4月3日,国网重庆电力员工在±800千伏复奉线开展检修作业。李涛摄
4月3日,国网重庆电力员工在±800千伏复奉线开展检修作业。李涛摄

  人民网重庆4月4日电 4月3日,在重庆市武隆区车盘山,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输电检修员工“走钢丝”般地对±800千伏复奉线#631塔进行“体检保养”。

  据悉,±800千伏复奉线至今已投运12个年头,这条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起自四川复龙换流站,止于上海奉贤换流站,线路全长1907公里,途经四川、重庆、湖北、上海等8省市。

  线路在重庆辖区内全长286.9公里,共有铁塔555基。本次检修过程中,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对该条线路重庆段进行全面检修维护,进一步提升“西电东送”大动脉安全稳定运行的能力,为电网迎峰度夏打下坚实基础。该项检修工作计划于4月5日全面竣工。(刘政宁、马菲峰)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