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要闻

大足资阳税务深化七方面协作 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2022年04月08日19:19 |
小字号

  近日,来自重庆市大足区和四川省资阳市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化身“主播”,在线“连麦”直播,详细介绍了川渝税费征管一体化举措和新出台的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等内容,并答疑解惑。

  “公司在大足,最近在资阳承建了项目工程,请问跨区域涉税业务如何办理?”来自一企业的工作人员通过线上互动,向大足区税务局直播间的税务人员提出疑问。

  大足区税务局征收管理科科长梁铁舰解答:现在川渝两地跨区域涉税业务只需登录任意一地的电子税务局,点击“川渝通办”业务板块,选择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套餐,即可“足不出户”实现报告开具、报验登记、预缴申报、核销反馈的全流程办理。

重庆市大足区税务局、四川省资阳市税务局联合举办“税企携手创未来”直播活动。罗攀摄

  这次直播,只是两地税务部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一个缩影。在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国家战略指引下,大足区税务局和资阳市税务局深化合作、协同发力,按照“一盘棋”推进、“一把尺”拉平、一体化服务的思路,在政策执行标准化、税费征管一体化、税费服务便利化三方面持续开展了一系列合作。

  据四川省资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李小舟介绍,两年来,两地创新推动了实名认证进入“秒时代”,实现了税收实名数据“一方认证、两方互认”;联合推动了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落地,并统一两地施工扬尘环保税相关执行口径;联合推广跨省(市)业务一网通办,基本实现跨区经营纳税人高频涉税业务全覆盖;联合建立了跨区域涉税信息共享制度,大幅缩短业务审核时长。两地税务部门还为企业配备了税务“网格员”,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提供“定制服务”。

  “税务部门受理诉求快、办事效率高。”重庆大足石刻国际旅游集团副总经理刘兴明介绍,去年8月,集团旗下的飞翔运输股份公司在新三板挂牌,需要出具完税证明,但证券公司所需的格式与税务通用版本不一致。企业财务人员周天露于是给税务“网格员”打电话,1小时后,周天露就在办税大厅的窗口拿到了所需格式的完税证明。

  据了解,2022年,两地税务部门将在“税电指数”能耗指标分析运用、资阳大足文旅融合发展税费定制服务、纳税人全生命周期服务备忘录发布、纳税人缴费人“满意指数”互鉴提升、“四位一体”税费服务体系构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双边推进、川渝“优服务”双城合作等七个方面深化合作。

  “我们将持续推动信息数据共建共享、税费征管同频同步、税务执法互通互认、跨域通办提质提速。”大足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罗乐表示,通过持续推动两地税收征管一体化和办税服务便利化,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体验感、获得感,在“同频共振”中更好更优地服务两地市场主体和经济社会发展。(蔡茂元、罗攀)

  来源:重庆市税务局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忠县三峡橘海又到“花果同树”时
  人民网重庆4月8日电 (胡虹)4月7日,置身于重庆忠县三峡橘海,橘花绽放、金果压枝,好一幅“花果同树”景观。 三峡橘海位于忠县涂井乡友谊村境内,柑橘面积近6000亩,是忠县的标准化柑橘园区之一。…
重庆2021年度深化医改典型案例发布
  人民网重庆4月7日电(陈琦)4月7日,重庆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深化医改典型案例评选结果。垫江实施“县管乡用”破解基层人才困境等15个典型案例入选。…
重庆将培育打造一批“专精特新”中小律所
  人民网重庆4月7日电 (刘政宁)近日,在重庆市司法局的指导下,重庆律师行业启动实施“专精特新”律师事务所培育打造计划,优选扶持30家中小律所,坚持“专精特新”发展方向,重点在全市发展战略和法律服务需求领域培育一批“小巨人”,引领和鼓励中小律所转型升级发展,为全面构建西部法律服务高地夯实根基。 此次启动实施的“专精特新”律师事务所培育打造计划,将重点在金融、知识产权、数字经济、智慧产业、国际商事、环保、现代物流、刑事诉讼、破产重组、劳动争议、家事、税务等传统和新兴法律服务领域加强“专精特新”律所培育,从具备一定人员及营收规模和专业化要求等基本条件的中小律所中优选30家进行重点指导,力争完成打造“专精特新”律所20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