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将培育打造一批“专精特新”中小律所

2022年04月07日14:5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4月7日电 (刘政宁)近日,在重庆市司法局的指导下,重庆律师行业启动实施“专精特新”律师事务所培育打造计划,优选扶持30家中小律所,坚持“专精特新”发展方向,重点在全市发展战略和法律服务需求领域培育一批“小巨人”,引领和鼓励中小律所转型升级发展,为全面构建西部法律服务高地夯实根基。

  此次启动实施的“专精特新”律师事务所培育打造计划,将重点在金融、知识产权、数字经济、智慧产业、国际商事、环保、现代物流、刑事诉讼、破产重组、劳动争议、家事、税务等传统和新兴法律服务领域加强“专精特新”律所培育,从具备一定人员及营收规模和专业化要求等基本条件的中小律所中优选30家进行重点指导,力争完成打造“专精特新”律所20家。

  重庆“专精特新”律所培育打造中,由重庆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组建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小组成员每人联系1-2家目标律所,持续跟踪服务和指导,帮助解决创建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在人才培养方面,组织实施“专精特新”律所专业人才及管理人才专项培训计划,在业务培训研讨、对外考察交流、专项人才培养项目、社会活动安排等中对“专精特新”律所人才优先推荐安排。

  在平台搭建方面,联系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司法机关、业界机构、协会商会、企事业单位等,为“专精特新”目标律所提供各个专业领域的法律服务交流、展示平台,并组织其外出学习考察。

  在品牌宣传方面,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网站等设立“专精特新”律所宣传专区,定期宣传“专精特新”目标律所建设的经验成效,推送目标律所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典型案例,并适时策划专题宣传活动,扩大知名度和美誉度。

  同时,安排专人分工对接服务目标律所,每月至少沟通一次情况,每季度召开工作推进例会,每年对目标律所进行一次评估考核。对评估考核符合“专精特新”标准的律所,给予专项表彰,颁发奖牌,并原则上每两年复评一次;对暂未达标的,可继续作为下一年度目标律所进行培育;对不符合入选条件要求的,移除律所后备库。

  据悉,截至2021年末,重庆共有律师14580人、律所922家。其中,30人以下律所868家、占94.14%。重庆市律师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启动实施“专精特新”律师事务所培育打造计划,将会更好地推动中小律所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向专业精品所转型升级发展,进一步提升全市律师行业的服务能级。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将培育打造一批“专精特新”中小律所
  人民网重庆4月7日电 (刘政宁)近日,在重庆市司法局的指导下,重庆律师行业启动实施“专精特新”律师事务所培育打造计划,优选扶持30家中小律所,坚持“专精特新”发展方向,重点在全市发展战略和法律服务需求领域培育一批“小巨人”,引领和鼓励中小律所转型升级发展,为全面构建西部法律服务高地夯实根基。 此次启动实施的“专精特新”律师事务所培育打造计划,将重点在金融、知识产权、数字经济、智慧产业、国际商事、环保、现代物流、刑事诉讼、破产重组、劳动争议、家事、税务等传统和新兴法律服务领域加强“专精特新”律所培育,从具备一定人员及营收规模和专业化要求等基本条件的中小律所中优选30家进行重点指导,力争完成打造“专精特新”律所20家。…
重庆阴条岭发现兰科植物新记录种——离萼杓兰
  离萼杓兰。重庆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7日电 4月6日,重庆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发布消息称,该中心与西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张家辉团队在保护区内开展联合科考时发现重庆兰科植物新记录种——离萼杓兰。…
重庆彭水:梯田美如画 奏响春耕曲
  人民网重庆4月7日电 清明过后,随着气温回暖,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桐楼乡细沙村村民抢抓农时,忙碌在田间耕田、育秧,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 桐楼乡细沙村距离彭水县城100余公里,地处偏远,以前,当地很多村民外出务工,导致许多土地成为撂荒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