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青年律师投标技能竞赛收官

2021年10月27日19:2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青年律师进行现场述标答辩。重庆市律师协会供图

  人民网重庆10月27日电 (刘政宁)10月27日下午,“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届青年职业技能大赛——青年律师投标技能竞赛决赛在长江上游法律服务中心落下帷幕。6支参赛队伍在决赛现场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投标技能展示盛宴。

  青年律师投标技能竞赛由重庆市律师协会承办,旨在通过设立青年律师职业形象的展示窗口,打造青年律师成长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赛练结合,进一步提高青年律师技能水平。自今年9月15日开赛以来,该赛事得到全市广大青年律师的积极响应与参与,历时一个多月,报名参赛的32支队伍经过初赛、复赛的精彩角逐,最终有6支队伍闯入决赛。

  决赛现场,6支参赛队伍对组委会提供的法律服务项目提出服务方案,并根据抽签顺序依次出场,进行15分钟的现场述标答辩。他们先后展示各自精心准备的投标方案,派出团队中的精锐选手讲述各自服务方案中的优势,并沉着冷静地进行答辩,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现场评委结合投标文书和现场述标答辩,从标书的格式规范、语言准确、表达叙述、合理性及针对性,述标的PPT内容完整度、述标逻辑、应答情况及仪态等方面对参赛队伍打分。

  最终,广东卓建(重庆)律师事务所凭借充分的赛前准备,沉着冷静的临场发挥,赢得本次竞赛一等奖;泰和泰(重庆)律师事务所、北京德恒(重庆)律师事务所荣获二等奖;上海中联(重庆)律师事务所、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上海段和段(重庆)律师事务所荣获三等奖。中豪律师事务所、重庆坤源衡泰律师事务所、国浩律师(重庆)事务所、重庆学苑律师事务所、上海建纬(重庆)律师事务所、重庆静昇律师事务所获得优胜奖。

  据了解,目前重庆全市青年律师在整个律师队伍中占比超过40%,青年律师已成为全市律师行业的生力军。重庆市律师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青年律师们以此次技能竞赛为契机,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以扎实的本领、优质的服务,助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