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推荐

让重庆成为各类人才向往的热土

2022年01月21日07:45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让重庆成为各类人才的向往之地、创新之都、圆梦之城”这句话被重庆网友广泛引用、转发。窥一斑而知全豹,重庆的人才政策值得一说。

  重庆虽地处内陆,在引才用才上却观念新、思想解放。“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让重庆成为吸引战略科学家、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团队、国防科技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集聚的“人才磁场”。重庆识才、敬才、用才,所以主动作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让有真才实学的英雄有用武之地;重庆求才、惜才、爱才,所以强化人才集聚,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使用、服务等体制机制,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人才高地。

  人才逐潮流而动,哪里是发展的热土,哪里就是人才汇聚的方向。人才奔赴重庆,就是看到重庆是敢干者的舞台、实干者的平台。

  数一数,重庆制定了多少利好人才的政策:实施“重庆英才计划”,举办重庆英才大会,出台17条集聚“塔尖”“塔基”人才举措,制定助推乡村人才振兴26条措施,推行人才项目经费“包干制”……精准务实的人才政策,仅去年就新引进急需紧缺人才超5万名。

  重庆的人才政策一条条、一款款,坦诚透明,不吹壳子、不画大饼,将选择权交给人才。这样的坦诚与透明,源自重庆用心谋事、踏实干事、干事成事的底气,更是让担当者无忧、奋斗者无憾的热忱。万语千言一句话:是人才,来重庆,一起创新,一起圆梦。(臧博)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