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南岸区和重庆经开区今年新引进53名博士后

2021年12月03日08:58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2月2日,“博汇南山·智献双城”2021重庆英才大会——南岸区重庆经开区专场活动在重庆万豪酒店举行。会上,南岸区、重庆经开区6家单位集体举行博士后引进签约仪式,共计引进6名博士后。至此,南岸区、重庆经开区今年新进博士后工作站人员已达到53人。

  6家引进博士后人才的单位分别是:重庆市中药研究院、重庆市南山植物园、重庆工商大学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重庆工程有限公司、重庆邮电大学、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

  南岸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南岸区、重庆经开区深入实施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行动计划,积极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吸引、集聚了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重庆英才计划·优秀科学家等国家级、市级高层次人才600余名。其中,不乏博士后人才。截至目前,全区博士后工作站在站博士后科研人员已达170人。

  除了引进博士后等高层次人才,南岸区、重庆经开区近年来还持续深化与在区高校的人才战略合作,并在今年成功组建了全市首个以高校国家级人才为主体的智库——“南山智库”,充分发挥43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优势,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在当天的活动中,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再次与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4所在区高校签署人才合作协议。按照相关协议,各方将围绕“南山智库”建设、高层次人才服务、产学研转化、干部交流培训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此外,当天的活动中,南岸区、重庆经开区还分别与中博重庆智库、中博四川智库签署人才合作协议。协议明确了智力支持、人才引育、桥梁纽带、人才服务等10条具体合作内容,致力为南岸区、重庆经开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提供人才保障。

  下一步,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将进一步优化升级人才政策体系,做大做强“南山智库”,加快集聚高端创新人才。同时,将充分发挥中组部博士服务团组团优势,依托广阳岛打造重庆人才岛,全面提升人才精准服务,着力打造聚才“洼地”和用才“高地”。(记者 黄光红)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嘉陵滨江生态长廊规划方案出炉
  人民网重庆12月3日电 (陈琦、刘敏)重庆山环水绕、江峡相拥。为有序推进“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工作,统筹嘉陵江岸线生产、生活、生态“三生”空间,彰显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独特魅力,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近日,《重庆嘉陵滨江生态长廊规划》方案经重庆市规委会审议通过并印发实施。…
重庆启动宪法知识和民政政策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人民网 胡虹摄 人民网重庆12月2日电 (胡虹)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宪法知识和民政政策进社区宣传活动在渝北区龙塔街道紫福路社区举行,拉开了重庆2021年“宪法进社区主题活动”的序幕。…
重庆城市街道社区实现养老服务全覆盖
  人民网重庆12月1日电 (胡虹、周小平、刘敏) 养老问题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重庆养老服务状况如何?12月1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重庆市养老服务新闻发布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介绍,重庆常住人口3205.4万人,60周岁以上常住老年人701.04万人,占比21.87%;65周岁以上常住老年人547.36万人,占比17.08%,65周岁以上常住人口老龄化率居于全国第二。 居家养老,既方便家人照看,又能让老年人在熟悉的环境中生活,就近就地养老是众老所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