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以高层次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

重庆银行4名博士后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0批面上资助

2021年11月15日20:0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15日电 11月15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0批面上资助获资助人员名单”。其中,重庆银行4个申报项目入选,居全国金融企业首位,2名博士后入选“地区专项支持计划”,是全国唯一入选的金融企业。

  据悉,今年6月公布的“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9批面上资助获资助人员名单”中,重庆银行3名博士后入选,填补了重庆市法人金融机构在该项目上的空白,此次4名博士后的入选,充分展示了重庆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平台的高质量建设成果。重庆银行今年度获项目资助总数居全市工作站第一,目前已连续两个批次入选人数居全国金融企业首位。

  近年来,重庆银行持续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坚持多管齐下,协同发力,推动人才强国战略在重庆市落地开花,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2018年,经国家人社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重庆银行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20年,重庆银行制订了《重庆银行人力资源战略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通过聚焦实施能力提升工程、结构优化工程、风控强化工程三大重点任务,不断推进专业化、综合化、信息智能化的战略发展方向,打造专业型人才高地。

  作为首家为重庆市高层次人才提供专属金融服务的承办银行,重庆银行还在重庆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按照市委组织部、市金融监管局、市人力社保局联合制定的《关于高层次人才提供“人才贷”及相关金融服务的实施方案》,创新金融服务方式,针对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推出了专属联名借记卡“重庆英才卡”,多措并举支持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并且已为不少重庆市高层次人才办理了“英才卡”。

  下一步,重庆银行将持续整合行内外研究资源、充分发挥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平台作用,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激发人才活力,多举措并举,全方位着手,为全市高效能、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提供强力人才支撑。(胡虹、张睿)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