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奉节县:狠抓春季火灾防控夯实安全基础

2022年04月09日19:39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自3月以来,奉节县各乡镇(街道)持续发力,以春季火灾防控等工作为主线,周密部署,扎实开展各项消防安全工作,不断夯实全县消防安全基础水平。

鱼复街道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 奉节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华龙网发

五马镇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奉节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华龙网发

  据了解,该县各乡镇(街道)始终坚守在火灾防控的最前沿,按照“底数清、情况明”的要求,全力排查各类场所、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有效消除了一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康乐镇人民政府联合康乐镇派出所对所辖区域内烟花爆竹销售点、金太阳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康坪乡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深入辖区“九小”场所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太和乡分管领导带队对辖区内厂房库房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永安街道在9个社区集中开展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冶,主要针对高层建筑、养老院、“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等场所开展安全巡查。鱼复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先后带队对所辖社区、加油站、汽修厂等地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鱼复街道领导检查加油站消防安全 奉节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华龙网发

  期间,各乡镇(街道)多形式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广泛宣传消防常识,使消防安全深入人心,形成人人消防、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五马镇、竹园镇分别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对政府工作人员、村(社)干部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永安街道在居民小区、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等地进行“三清三关”消防知识集中宣传。鱼复街道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对前期消防安全工作进行总结,动员部署下阶段消防安全工作,并对参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同时,各乡镇(街道)发动网格员上门入户宣讲家庭防火消防安全知识,持续利用“村村响”大喇叭每日播放消防安全提示语,利用户外LED大屏播放火灾警示教育片、消防知识短片,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通讯员 杨华书)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