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渝中区召开商场市场消防安全整治会

2022年04月11日18:41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近日,渝中区召开解放碑、南纪门片区商场市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上,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就此次片区商场市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详细梳理了此次专项整治的工作目标、整治内容、任务分工及工作要求,明确了彻底整治电气线路、疏散通道、初起火灾处置的突出问题,全面改善企业主体责任、消防设施设备、防火分隔措施、消防车道和防火间距四个方面的重点问题。

会议现场 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华龙网发

  会议指出,解放碑区位特殊,是重庆的名片,代表重庆形象,商场市场数量多、体量大,消防安全工作尤为重要,特别是在当前新冠疫情和线上经济飞速发展对实体经济的冲击下,抓安全就是抓效益,没有安全工作,一切工作无从谈起,片区商场市场要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狠抓安全生产工作,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进一步强化整治,安全生产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要根据此次专项整治重点,结合本单位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充分借助专家力量,把隐患整治到位、把风险管控到位,在提高发现问题能力的同时提高处理问题的能力,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大对片区商场市场的指导帮扶力度,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要进一步尽职履责,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把消防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各职能部门要加强面上检查指导力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督促整改落实,群策群力抓好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通讯员 薛颖)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