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重庆一中举办建校91周年纪念大会

2022年04月22日15:47 |
小字号

  4月21日,重庆一中举行了建校91周年纪念大会,会上,社会各界以及校友对学校进行了捐赠,此外,还举行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道德模范个人先进事迹报告会。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唐宏宇。重庆一中供图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唐宏宇在致辞中谈到只有不忘走过的路,才能更好地开辟未来。91年来,全体一中人步履不停、弦歌不辍、团结奋进、与时偕行,荣获全国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普法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数十名教师在重庆乃至全国优质课大赛荣获一等奖,重庆一中学子在全国奥林匹克竞赛、重庆市六运会、重庆市艺术展演等活动中崭露头角、摘金夺银,学校发展品质获得整体提升。

  学校的发展凝聚着历届师生的心血,也凝聚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庆祝大会上还举行了捐赠仪式,重庆小康工业集团、重庆宝迪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中康瑞恩医院、重庆一中初86级、高89级校友汤晓东现场进行了捐款。

唐宏宇为李琦、何巧颁发证书。重庆一中供图

  此外,大会还举行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道德模范个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重庆一中高81届校友李琦以《图说“我”的抗疫故事》为题向学校师生作了报告。他回顾了41年前在重庆一中的求学历程,向在场同学们提出了“我拿什么献给母校”这一问题。李琦谈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时,他与专家组成员共同救治患者的经历,寄语学弟学妹既要有时代责任感,又要肩负母校重托。李琦说:“我感恩母校,我拿什么奉献给母校?为母校争光,就是我的无上光荣”。

  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最美基层民警”何巧以《无声世界,用心倾听;无悔青春,用爱服务》为题向学校师生作了报告。何巧七年如一日扎根社区,把辖区聋哑群众当亲人,坚持不懈学手语,创建“巧姐无声警务室”“无声义务巡逻队”,热情为辖区聋哑群众排忧解难。她寄语一中学子,要激发自己内在的自觉,用细心、热心、耐心、恒心做好学习生活中的每一件事。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唐宏宇为李琦、何巧两位先进个人颁发了证书。

  据悉,接下来的校庆活动,学校还将学术节贯穿庆祝活动始终,探索“双减”“双新”,深耕教学教研,举办命题大赛、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作家进校园、书院沙龙、学术年会等活动,推进名师工程,深化课程改革,提升教学质量。(袁杰)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