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要闻

重庆理工大学获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控案例大赛一等奖

2022年04月22日11:34 |
小字号

  近日,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控大赛总决赛举行,来自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20级会计学硕研究生张科星、20级MPAcc研究生张温文、19级会计学本科生谭骁3名学生获得全国一等奖。

  本届大赛由来自36个分赛区的425所高校报名,涉及763支代表队,共计2200余名选手,最终118所院校参加此次总决赛,其中有清华、北大、复旦等39所985/211大学的学生队伍,重庆市有13所院校,共组建26支队伍完成报名,23支队伍参加重庆市分区赛,3支队伍进入总决赛。

  决赛中,张科星、张温文、谭骁3名学生采用情景表演的方式讲解团队案例,各位评委专家根据风险筛查、PPT结构和现场陈述回答对参赛队伍进行评分。最终,重庆理工大学团队在118所院校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一等奖的佳绩。

  重庆理工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赛,重理工学子在夯实理论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了税务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提升了思维的广度和深度。“也促进了我校财税、会计等经济管理专业教学环境与学生的“零距离”对接,将极大推动我校财会类学科构建产教融合、行业与院校协同育人的机制,真正提升学生的业务技能和就业竞争力。”(徐封丰)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