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要闻

江津启动学科类校外培训治理“回头看”重点核查七种行为

2022年04月22日15:49 |
小字号

  为巩固校外培训治理成果,江津区全面启动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治理“回头看”工作,加强日常监管、巡察暗访、违规查处等制度建设,全面规范办学行为。

  据了解,此次“回头看”工作将持续至今年6月底。期间,江津区教委将联合重庆区市场监管局在工作日、周末节假日对已经压减和转型的所有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排查。

  本次工作重点核查7种行为,包括校外培训机构压减是否存在“假注销、真运营”现象;已经注销的培训机构利用原师资、生源继续开展学科培训的情况;查处隐形变异机构;查处以“家政服务”“家庭教育指导”“众筹私教”等名义违规开展学科培训行为;查处证照不全机构;查处涉嫌违法广告宣传;已压减机构未消课未退费情况。

  目前,江津区教委向社会公开校外培训投诉举报电话,征集“双减”相关问题线索,一有举报投诉快速响应,及时赶赴现场处理。发现线索市民可拨打电话47523273 、47530727进行投诉举报。(王咏梅)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