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要闻

合川:“合而不同”艺术展 五一邀你来观赏

2022年04月25日16:33 |
小字号

  4月24日,“合而不同”北新巴蜀中学艺术多样性师生融合展开幕式在合川美术馆举行,现场展出了150件师生艺术作品,并有6件学生画作进行了公益拍卖。

  这场师生艺术展将持续展出至5月15日。五一期间,市民亦可免费观展。

 艺术展部分作品。主办方供图

  在合川美术馆层层叠叠的展厅,挂满了大大小小的艺术作品,有素描、速写、油画、雕塑、设计作业等。据了解,本次艺术展从策划、征集作品、布展等各环节均由师生合作完成。作品风格或轻灵飘逸,或厚重写实,静物作品栩栩如生、人物作品惟妙惟肖,以特有的理念、视角、追求,通过生动直观的艺术语言,展现出新时代青年人的艺术追求,彰显出独特的韵味。

  为什么主题是“合而不同”?北新巴蜀中学校长张学忠介绍,“和而不同,美美以共”是中国文化精髓和人文精神的核心。艺术亦是如此,面对“和”接纳差异性,才能更好发现每个人天性中独特不凡之处,同时尊重不同的艺术形式,接纳不同的流派碰撞,才能更加客观全面的认知艺术,产生新的创意和思想。

  为此,学校在重视基础学科教育的同时“五育并举”,提倡“以文化人、以美育人”,主张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张扬,重视学生艺术、体育、劳动等教育,同时注重学生生涯规划、心理健康教育和国际视野培养,让每一位同学在成长中触摸到更真实、更鲜亮的生活,让更多的人发现美的眼睛和创造美的手。

  据悉,此次画展是北新巴蜀中学在美育方面交出的又一张的答卷。办学4年来,该校曾举办了上千人的线下画展、数十万人的线上美术展评,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开幕式现场,6幅学生艺术作品进行了义卖。最终筹集到的5.9万元,将全数捐赠给合川教育基金会,用以资助该区失学儿童和困难家庭。(齐伟)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