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要闻

除了电脑办、大厅办 单位缴社保能“掌上办”了

2022年04月26日18:28 |
小字号

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税务人员走进该区石井坡街道为市民宣传讲解社保费等各类税费政策。颜开摄

  近日,在重庆缴纳社会保险费有了新渠道,除了办税服务厅、网页端电子税务局外,重庆市税务局推出单位社保费“掌上办”,缴费人可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渠道缴纳社保费,不断提升业务办理便利度。

  据介绍,单位社保费“掌上办”只需四步,操作简单,5分钟即可完成。以社保费缴纳为例:第一步,单位缴费人在微信或支付宝关注“重庆税务”公众号或生活号,点击网上办税或电子税务局;第二步,选择“企业办税”进行登录,进入“办税”模块;第三步,点击“单位社保”后进行“单位社保费申报缴费确认”;第四步,选择缴款所属期,点击确定并线上缴费。

  “手机上随时随地缴,当然更方便哟。”近日,通过手机缴纳单位社保费后,重庆超力电器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部长李崇俊说。

  重庆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处副处长彭丹介绍:“除单位社保费缴纳‘掌上办’外,我们还推出了税企互动平台‘点即缴’,持续拓展非接触式缴费渠道,让缴费人进一步享受掌上办、指尖办的高效便捷。”

  她介绍,已关注“重庆税务互动中心”企业号的单位缴费人,每月都会收到申报缴费提醒信息,通过点击提醒信息内的链接,就可跳转至电子税务局办理社保缴费等业务。

  “通过微信提醒申报,这个服务很赞。天天看微信,很容易就看到提醒,能有效避免逾期申报。”重庆市长寿区雪虎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高琴说。

  数据显示,截至4月 24 日,重庆市803 户单位缴费人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移动端缴纳社保费2820万元。(余霞、赵建斌)

  来源:重庆市税务局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