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要闻

减租金发补贴 江北多举措为养老服务机构纾困解难

2022年04月28日18:41 |
小字号

江北区开展纾困慰问养老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家属座谈会。江北区民政局供图

  自3月12日起,江北区21家养老服务机构全部实行封闭管理,394名在岗一线工作人员舍小家、顾大家,“以院为家、坚守一线”,用心用情为院内老人筑起身体健康、生命安全防护屏障。江北区民政局高度重视养老服务机构及在岗一线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在“五一”国际劳动节之前,开展养老服务机构纾困慰问活动,帮助养老服务机构以及从业人员纾困解难。

  为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江北区民政局职工共同参与、分片包干,为21家养老服务机构添置防疫物资,为工作人员家属代表发放暖心包,让养老服务机构和在岗一线工作人员感受到关心关爱。

  通过调研掌握养老服务机构情况,了解394名在岗一线工作人员工作生活状态以及在子女抚养教育、怀孕产检、家庭老年人照护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协助养老服务机构组建帮扶工作队,解决职工家属实际困难。

  同时,组织“情暖夕阳,从‘心’出发”线上心理疏导课,邀请心理健康教育讲师对养老服务机构老年人和在岗一线工作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认识到情绪,情绪有哪些影响,调解情绪的办法,帮助他们缓解压力,保持心情愉悦。

  值得一提的是,江北区民政局还落实水电气和税收优惠政策,对承租国有房屋的养老服务机构减免3个月租金,共减免房屋租金124万元,发放一次性建设补贴1950万元,运营补贴240万元,缓解养老服务机构运营压力。

  来源:江北区民政局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