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要闻

沙坪坝区开展青年教师风采展示活动

2022年05月03日14:00 |
小字号
合唱:《灯火里的中国》。叶泽阳摄
合唱:《灯火里的中国》。叶泽阳摄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不断激励教育系统青年教师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沙坪坝区教育系统举行主题为《擎举沙坪学灯 擘画红岩青春》庆祝2022年五四青年节暨第四届青年教师风采展示活动。

  活动全篇下设“寻根·初心不忘”“探路·使命不改”“追梦·嘱托不负”三个篇章,由重庆一中、南开中学、沙坪坝小学、树人小学、立信职业教育中心等单位联合奉献了一台高质量的文艺表演。

  在“寻根·初心不忘”篇章,舞蹈《一刻》、微思政课《点灯人》、朗诵《初心》带大家回忆了民族身处危难之际,众多仁人志士为赓续民族文化血脉所做出的前赴后继的努力,探寻沙磁教育的精神源头;第二篇章“探路·使命不改”舞蹈《忆》、描写职业教育的音乐剧《何处是远方》、音乐剧《梦想让我飞翔》回顾了教育发展过程中,沙磁教育人主动作为的重要事件;第三篇章由讲述智慧化教学的音乐剧《未来已来》、说唱《烈火青春》、音诗画《青春》组成,畅想沙磁教育将打造创新平台优化创新生态,建设引领重庆高质量发展的“科创智核”的美好未来,引导沙磁青年在教育发展中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袁杰)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