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

渝中消防检查“五一”节期间消防安全

2022年05月04日15:26 |
小字号

  为强化节日期间辖区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近日,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人员深入辖区恒升商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现场。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检查现场,该支队监督人员重点对各单位的消防器材是否配置齐全、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标准、消防控制值班室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灭火及疏散预案的制定是否完善、消防安保措施是否制定并有效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现场抽查询问了各单位员工是否明确自身岗位职责和“四个能力”“一懂三会”的掌握情况。

  期间,监督人员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定期开展防火巡查,紧盯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加强自检、自查,确保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火灾隐患整改措施,坚决从源头上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叮嘱各单位负责人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据悉,下一步,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安排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对辖区商场市场、景区景点、大型商业综合体等重要区域开展每日巡查执勤,做到火灾隐患动态清零,全力保障“五一”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白燕妮)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