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万盛经开区领导带队检查辖区消防安全隐患

2022年04月07日15:40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为全力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近日,万盛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周波带队再次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检查,重点是对钢瓶煤气、高层建筑、沿街店铺、老旧小区、建筑工地等隐患较多的领域开展检查整治。

检查现场 万盛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当天,检查组一行深入重庆多普泰制药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了药厂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防控措施落实的具体情况,重点检查了药厂内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是否配备到位、符合要求;消防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建立健全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消防安全操作规程;电气设备防爆、防雷、防静电保护设施是否按规定进行检测;易燃易爆物品存放位置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员工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等。

检查现场 万盛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期间,检查组一行还对公共场所的消防安全通道、消防监控室、安全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安全设施进行了检查和测试,周波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回头看”不放松,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百姓的安居乐业。

检查现场 万盛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检查结束后,周波表示,各级各部门要加大联合检查力度,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提高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要加强沟通交流和区域联动,统筹部署、合力攻坚,提升灭火救援实战水平和协同作战能力,科学部署执勤力量,确保一旦发生火灾事故,能够第一时间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要不断加强消防宣传,采取多种宣传方式,扩大消防宣传面,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通讯员 殷誉婷)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将培育打造一批“专精特新”中小律所
  人民网重庆4月7日电 (刘政宁)近日,在重庆市司法局的指导下,重庆律师行业启动实施“专精特新”律师事务所培育打造计划,优选扶持30家中小律所,坚持“专精特新”发展方向,重点在全市发展战略和法律服务需求领域培育一批“小巨人”,引领和鼓励中小律所转型升级发展,为全面构建西部法律服务高地夯实根基。 此次启动实施的“专精特新”律师事务所培育打造计划,将重点在金融、知识产权、数字经济、智慧产业、国际商事、环保、现代物流、刑事诉讼、破产重组、劳动争议、家事、税务等传统和新兴法律服务领域加强“专精特新”律所培育,从具备一定人员及营收规模和专业化要求等基本条件的中小律所中优选30家进行重点指导,力争完成打造“专精特新”律所20家。…
重庆阴条岭发现兰科植物新记录种——离萼杓兰
  离萼杓兰。重庆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7日电 4月6日,重庆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发布消息称,该中心与西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张家辉团队在保护区内开展联合科考时发现重庆兰科植物新记录种——离萼杓兰。…
重庆彭水:梯田美如画 奏响春耕曲
  人民网重庆4月7日电 清明过后,随着气温回暖,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桐楼乡细沙村村民抢抓农时,忙碌在田间耕田、育秧,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 桐楼乡细沙村距离彭水县城100余公里,地处偏远,以前,当地很多村民外出务工,导致许多土地成为撂荒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