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大渡口消防上门人户查改家庭火灾隐患

2022年02月16日12:07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为提高独居、孤寡老人消防安全意识,连日来,大渡口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镇街、社区及消防志愿者积极开展“敲门行动”,上门入户为孤寡老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查改家庭火灾隐患,切实增强老年人的防火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宣传活动现场 大渡口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华龙网发

  在辖区沪汉社区、五一社区等地,该支队宣传人员有针对性的走进孤寡老人家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讲解日常消防安全知识,尤其是电烤火炉、电热毯使用方法,帮助排查火灾隐患、规范电气线路、张贴警示标语、安装烟感报警器等,以面对面、零距离的方式,将消防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在钢花社区、平安社区,宣传人员现场摆台,将《家庭防火小常识》等宣传资料送到居民手中,为社区居民讲解如何排查家庭火灾隐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等消防常识,同时利用消防宣传车播放消防火灾案例,让居民们充分了解火灾发生原因、防火基本常识和隐患排查的基本方法。

  据悉,此次行动专门针对独居老人、空巢老人及行动不便的居民展开,增强安全防火意识和自查自防自救能力。下一步,大渡口区消防救援支队将深入全区八个街镇继续开展“小火亡人”专项消防宣传活动,充分利用LED屏、消防宣传车、宣传海报等为依托,加强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备及用电用气用火的排查,让消防知识更加深入人心。(通讯员 田辉世)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