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要闻

大渡口开展“春风行动”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

2022年02月20日21:1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春节过后,为满足用人单位人力资源需求和劳动者求职需要,大渡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为主题开展系列“春风行动”招聘求职活动,积极拓宽辖区企业人才输送渠道,以“线上+线下”招聘会形式,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春节前,大渡口区人力社保局就对本区重点企业开展了用工需求调研,提前掌握企业开工复工情况。节后陆续开展招聘活动,解决企业招工难题,先后带领区内重点企业海康威视前往贵州开展“春风行动”乡镇招聘会,以及辖区内海康威视、国际复合材料、秋田齿轮、明鑫新渝、太仓科技等10家企业赴忠县广纳贤才,提供测试员、SMT操作员、技术岗、生产线长、检验员、机械工程师、质量助理工程师、物料员等岗位1000余个;现场吸引求职210人,达成意向121人,签约64人。

  2月19日,大渡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忠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大渡口区步行街共同举办“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大渡口·忠县2022年春风行动招聘会。

  本次现场招聘会大渡口区提供涉及家政服务、餐饮服务、物流、机械加工、贸易商超等多个领域80余家大中型企业,3000余个岗位。同时,本次活动还打通地域壁垒,现场开设忠县专区,吸纳忠县优质企业31家,提供电工、工程师、领班、统计员、助理工程师、资深工程师、设计、助理工程师、电控工程师、技术员、行政管理、人事文员等200余个岗位供求职者选择。本场招聘会共吸引3027人求职,达成意向协议421人。

  现场还设立了职业指导专区、政策宣传专区,为进场企业及求职者发放就创业政策宣传资料,提供就业补贴、创业扶持、社保政策解答等服务。

  此次春风行动线下线上同步启动,网络招聘会将从2月19日持续到3月5日。网络招聘会设置了“外地务工人员求职专区”“低收入人群重点帮扶对象求职专区”“退役军人求职专区”“退捕渔民求职专区”等,最大限度满足不同技能、不同人群的求职者。招聘单位和求职者可以在线投递简历、进行视频面试等,活动期间求职者可随时线上求职。(刘鑫)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